“健康码”互认要通堵点

2020年03月20日07:39

来源:河南日报

  当下,各地都在推进“健康码”跨地区互认,推进“健康码”信息汇聚和数据更新,加强“健康码”深度推广和广泛应用。要让健康码发挥其作用,就必须做到跨地区互认。

  “健康码”互认既可节约返岗复工时间,又能够实施有效检测,是保证疫情防控严密、复工复产效率的有效办法。早在2月28日,河南与浙江、海南与浙江就签署了疫情防控健康码互认合作协议,积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效果非常好。然而,由于工作不精准,一些地方出现了过激行为,阻碍了健康码互认。此外,健康码普及还在进行中,范围还不够大,通行互认还面临着一些壁垒,这更需要我们打通“堵点”、补上“断点”。对低风险地区之间的人员流动,健康码就该是通行证,不得再设置障碍,不能再采取隔离措施,以提高复工复产效率,解决企业用工需求。要尽快采取得力措施,实施“健康码”互通互认,让其在全国畅行无碍,减少手续,使更多返岗复工人员凭借已注册通过的“健康码”尽快上岗复工,提高复工复产效率。

  (申国华)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