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声】英雄载誉归 大地赞歌飞

2020年03月21日13:52

来源:大河网

  3月20日,河南省四大班子领导给支援湖北武汉的河南医疗队队员发出慰问信,慰问信明确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我们共同经历了一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斗争。在樱花盛放的日子,看到你们圆满完成驰援任务,泪别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陆续平安凯旋,每一个河南人都无比欣慰自豪,每一个家乡人的内心都充满深深敬意!

  去时战疫正酣,归来春暖花开。在湖北和武汉人民遭遇重大疫情的危急时刻,河南医疗队队员积极响应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弘扬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他们不仅肩负各级领导的重托和白衣天使的神圣职责,更肩负着广大人民群众的厚望。在战“疫”最前沿英勇奋战的日子里,他们尽职尽责、不惧风险、忘我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为全面打赢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作出了突出贡献,赢得了当地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赞誉,把中原儿女的出色风采留在了湖北、留在了武汉。如今,他们在战“疫”最前沿历经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斗争,圆满完成驰援任务载誉而归,已经是春暖花开、桃红柳绿。不过,为了所有人的安全,他们征尘未洗就又选择了隔离,甚至见不到翘首以盼的亲人。英雄不会孤独,尽管英雄归来还需要度过隔离期才能回家团聚,但在隔离的日子里,他们一定会充分感受到来自家乡人民的关心、关爱和浓浓的温情暖意。

  英雄载誉而归,大地赞歌飞扬。支援湖北武汉的河南医疗队队员圆满完成任务相继载誉而归,不仅省四大班子领导给予他们高度评价,各地市领导和社会各界群众对他们的平安归来都非常关切,从欢迎他们平安载誉归来的规格和场景人们都能充分感受到。更有不少朋友在网上留下令人动容的言语:“最美的天使,真正的英雄!”、“谢谢你们,为湖北拼过命!”眼下,全力做好各方面的保障让英雄安心休整,已经成相关部门的重要任务。各级媒体纷纷行动,大力宣传英雄前线战“疫”的典型事迹,同时,社会各界也在用不同的方式向载誉平安而归的战“疫”英雄致敬,歌颂英雄、学习英雄、崇尚英雄、争做英雄已经成为新风尚。

  毫无疑问,支援湖北武汉的河南医疗队是一个英雄的群体,也是值得人们学习的榜样和楷模,他们的使命意识、责任担当意识和无惧无畏的实际行动,非常值得人们崇敬和学习。我们相信,战“疫”英雄危急关头逆行勇进的事迹,不仅激励许许多多的现代人向他们学习看齐,而且也会世世代代传颂下去,激励更多的后人向他们学习看齐。他们奋勇战“疫”的事迹必将载入抗击疫情的辉煌史册!

  这正是:战疫英雄载誉归,凯旋路上暖风挥。立春迎难无反顾,今日大地赞曲飞。(范军朝)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