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声】英雄凯旋,“豫”见最美

2020年03月21日13:53

来源:大河网

  3月21日,河南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代表全省人民向支援湖北武汉的河南医疗队队员发出慰问信,高度赞扬河南医疗卫生人员舍“小家”为“大家”,冒着被感染的风险挺身而出,奔赴一线顽强战“疫”的最美身影,使每一个河南人都感到无比欣慰和自豪,让每一个家乡人的内心都充满深深敬意。

  明知山有虎 偏向虎山行的身影最美。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她(他)们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在寒风凛冽中,从黄河岸边奔赴抗疫前线,与武汉人民一道,同时间赛跑,与死神较量。她(他)们脸上重重的口罩压痕、她(他)们铠甲上“我是党员”的醒目签名、视频中她(他)们繁忙而有序的身影、方舱医院里她(他)们亲手为患者制作的千纸鹤等等。都是最美逆行定格了的国家记忆,都是用英勇无畏展现了的医者仁心,都是用辛勤汗水延续了的豫鄂深情,都是用刚健有为诠释了的黄河文化精神。她(他)们是党和人民的好儿女、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敬佑者,是新时代“豫”见最美的人。

  “谁不是血肉之躯,只有信念如磐的身影最美。”她(他)们的最美逆行,深深鼓舞着中原儿女的抗“疫”斗志,激励着平凡英雄战“疫”更勇。从“隔空拥抱”的感人瞬间,到生死淬炼中成长起来的青春故事;从卫材企业不计代价紧急复工复产,到农民兄弟自发采摘新鲜蔬菜星夜运往武汉,正是这些和她“他”们一样全民战“疫”信念如磐的平凡英雄,用大义大爱的组合践行了“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使得党旗在中原大地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全省2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全面应战,500多万党员挺身而出,86万医护人员、17.7万民警辅警全员在岗,300多万志愿者日夜坚守,1.35万驻村第一书记提前返岗,筑牢了全民战“疫”的中原防线,这些都是新时代“豫”见最美的人。

  “有力有为,则是决定成败的关键所在。”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对每一个中国人都是一次大考、一场大课。她“他”们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用一路风雨同行、一道并肩战斗,圆满完成光荣任务,充分展现了中原儿女“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奉献精神,是河南的骄傲。只要我们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这场战“疫”中凝聚起来的万众一心、共克时艰、守望相助、团结奋斗的宝贵精神财富转化为前进动力,任何困难都压不垮我们,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步伐一定会更加坚定,新时代黄河大合唱的强音一定会响彻中原大地,这些都是新时代“豫”见最美的人。

  “除却君身三重雪,天下谁人配白衣。” 英雄凯旋,大地欢颜。可她“他”们为了所有人的安全,征尘未洗又选择了隔离,甚至见不到翘首以盼的亲人,她“他”们隔离没有半点委屈,而是向人们散发着自己独有的馨香,为人们传递着“春天”的消息,待到百花盛开时,“她在丛中笑”。她(他)们白衣执甲的形象温润着大河两岸,这些更是新时代“豫”见最美的人。

  “功成身退,满载一船春光。”这个冬天正因为有了这群不怕危险、无私奉献的白衣英雄们才变得更加温暖,是她(他)们把春天的温暖带到了人间。让我们铭记英雄,崇尚英雄,学习英雄,赞美英雄,在描绘河南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中“豫”见更多更多的最美。(李爱国)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