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声】致敬凯旋英雄,为新时代黄河大合唱凝聚磅礴力量

2020年03月21日14:20

来源:大河网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向好发展,支援湖北的医疗队陆续撤离。3月20日,又一批河南医疗队凯旋。一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生,省长尹弘,省政协主席刘伟共同发出的慰问信,一经推出就引发强烈反响,在网上“走红”。这封慰问信,既有对支援湖北河南医疗队工作的肯定,也有对河南上下战“疫”工作的总结,更有对下一步工作的殷切期待。

  慰问信是“军功章”。接到疫情命令,“逆行”赴湖北,他们用行动诠释了黄河文化精神。在湖北战“疫”一线,他们与武汉人民一起,同时间赛跑,与死神较量。在河南家乡,亿万人民都在关注疫情进展和他们的身影。他们脸上重重的口罩压痕、铠甲上“我是党员”的醒目签名、亲手为患者制作千纸鹤……信中提到的这一个个感人的细节,既体现了他们的英勇无畏和医者仁心,也凝聚着全省上下对“疫”线中他们的关怀关切。“长江长江,我是黄河”的急切呼唤,寄托着浓浓的豫鄂深情,谱写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壮丽诗篇。

  慰问信是嘉奖令。疫情就是战场。筑牢中原防线,我们义无反顾、众志成城。全省2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500多万党员、86万医护人员、17.7万民警辅警、300多万志愿者、1.35万驻村第一书记……与其他民众一起,筑成了中原战“疫”的铜墙铁壁。“隔空拥抱”的感人瞬间、生死淬炼中成长的青春故事、关键时刻卫材企业的复工复产、自发为武汉捐送蔬菜的农民兄弟……慰问信中提到的这些,体现出河南人的大义大爱和责任担当,是新时代河南人的真实写照。一串串具体的数字,一个个精彩的瞬间,是省领导战“疫”期间一直深入一线调研指导的成果和“积淀”,同时也见证了全省上下万众一心、戮力战“疫”的震撼场面。

  慰问信是冲锋号。疫情就是考场。成绩有目共睹,总结必不可少。疫情高峰期已经过去,支援湖北河南医疗队陆续撤回,大家都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但战“疫”还未结束,复工复产和脱贫攻坚就在眼前。在致敬战“疫”中的白衣天使和各线英雄的同时,我们更要讲好他们的感人故事,宣传好他们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把这场战“疫”中凝聚起来的万众一心、共克时艰、守望相助、团结奋斗的宝贵精神财富转化为前进动力,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大力弘扬愚公移山精神、红旗渠精神、焦裕禄精神和大别山精神,从实际出发,及时高效做好复工复产,并把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有机结合起来,调动全省力量,为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彻底打赢脱贫攻坚战交上一份完满的答卷。

  一纸千言重千钧。一份慰问信,饱含对支援湖北武汉的河南医疗队队员的崇高敬意,饱含对所有战“疫”战士的深深谢意,同时也饱含新期待,用黄河文化凝聚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的磅礴力量,再创佳绩、再立新功,在中原大地唱响新时代黄河大合唱。(宛东黄牛)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