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大河网评:英雄已凯旋,中原春风暖

2020年03月22日09:27

来源:大河网

  白衣执甲,今朝归来!连日来,圆满完成支援湖北武汉任务的河南医疗队队员们,陆续平安凯旋,受到人们热烈欢迎。3月21日,河南日报头版头条刊发了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主要领导联名题写的《给支援湖北武汉的河南医疗队队员的慰问信》,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和热议。这封《慰问信》,既表达了对全体参与人员的崇高礼赞,更饱含着深深敬意、浓浓谢意、暖暖爱意,相信这也是凯旋的“白衣天使”们收到的最珍贵的礼物。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同舟共济、心手相连。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在湖北人民、武汉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全省广大医务人员主动请缨、逆向而行、勇挑重担,不顾个人安危,舍小家为大家,与时间赛跑,同病魔斗争,与湖北医务人员一道筑起了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钢铁长城”。我们难以忘记,为了把更多的时间留给患者,河南6名90后援鄂女医护集体剃光头;为了支援湖北打赢疫战,河南省濮阳市中医医院重症医学科医生王海明,瞒着待产的妻子奔赴武汉战疫……他们用行动诠释了河南医务人员的责任担当和医者仁心,用守望相助谱写了一曲“豫鄂一家亲”的大爱之歌。从这一层面讲,支援湖北武汉的河南医疗队队员们都是当之无愧的英雄,都是新时代出彩河南人,让我们为最美的他们点赞。

  礼赞英雄激斗志,殷切关怀暖人心。河南发出《慰问信》,正是对全体支援湖北武汉医疗队员们的崇高敬意、诚挚问候、由衷感谢,这也是对他们的激励和鼓舞。正如《慰问信》所说:他们用最美逆行定格了国家记忆,用英勇无畏展现了医者仁心。用辛勤汗水延续了豫鄂浓浓深情,用刚健有为诠释了黄河文化精神,他们是党和国家的好儿女,是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敬佑者,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是“我的同乡英雄”!这些为医疗队员们点赞的话语情真意切、振奋人心,必将凝聚起全省上下戮力同心、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

  人心齐,泰山移,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当前形势下,统筹做好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意义重大而深远。正如《慰问信》中所说:“把这场战‘疫’中凝聚起来的万众一心,共克时艰,守望相助、团结奋斗的宝贵精神财富转化为前进动力,任何困难都压不垮我们”,我们要从《慰问信》中汲取前行力量,以凯旋归来的“白衣天使”们为榜样,提振精气神,焕发新风貌,展现新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王学明)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