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大河网评:团结合作携手抗疫是大势所趋

2020年03月25日09:30

来源:大河网

  3月24日晚,习近平主席分别同波兰总统杜达、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巴西总统博索纳罗通电话。在通话中,习近平主席强调,病毒没有国界,疫情不分种族。在应对这场全球公共卫生危机的过程中,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迫切性和重要性更加凸显。唯有团结协作、携手应对,国际社会才能战胜疫情,维护人类共同家园。

  团结合作才能凝聚战胜疫情强大力量。3月23日晚,习近平还分别同法国总统马克龙、埃及总统塞西、英国首相约翰逊通电话,就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展开交流。自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与外国政要和国际组织负责人会谈会见、连续开展“电话外交”,始终强调团结合作、携手抗疫、共同努力的重要性。毕竟,疫情病毒不分国界、不分种族,是全人类的“大敌”,也是全人类的“顽敌”,更是全人类地的“公敌”。只有国际社会团结合作,才能凝聚早日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形成巨大合力,并通过强有力的开展联防联控,精准施策,才能有效遏制住疫情扩散蔓延之势,不断扩大抗击疫情战果,为全球战“疫”最终胜利奠定坚实的基础。

  团结合作才能取长补短确保战而胜之。在全球战“疫”中,中国率先行动,效果显著,在救治病毒感染者和阻击疫情蔓延等方面,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为全球战“疫”贡献了中华儿女的智慧和力量。同样,世界各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个“公敌”时,也会积累不少可贵又可行的经验,只要全世界各个国家抗击疫情这个“顽敌”时,切实做到团结合作,相互取长补短,才能使更多的国家在抗击疫情的道路上少走或者不走弯路,快出成效,多出成效。只有这样合力之下的共同努力、共同应对,抗击疫情才能早日战而胜之。

  团结合作才能顺势而行驱散疫情阴霾。目前,我国疫情防控取得的显著成效有目共睹,可全球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了全球战“疫”早获全胜,我国以信息共享、防控救治经验共享、医疗研究成果共享和提供援助医疗物资等实际行动,充分释放团结合作、共同抗疫的诚意和善意,让世人真正看到了负责任的大国担当。毫无疑问,人类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团结合作、共同抗疫乃是大势所趋,更是夺取战“疫”全胜的必由之路。但凡有责任、有担当的国家和地区,都会识大体、顾大局,以全球战“疫”的大局为重,以全人类的安全和健康为重,顺势而行,精诚团结合作,全力以赴去抗击疫情,只有如此,团结合作、携手共进的阳光才能越来越亮堂,越来越温暖,使疫情的阴霾早日被驱散干净,从而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战“疫”全胜。(范军朝)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