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声】“预约”让生活不再等待

2020年03月26日16:44

来源:大河网

  随着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序推动人流、物流、资金流转动起来,保证经济社会畅通循环。我们感受到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开始“预约”,“下馆子”预约、逛动物园预约、理发预约、看病预约、逛博物馆预约、赏樱花预约……

  特殊时期,对于应对疫情产生的“预约制”,民众从刚开始的不适应到如今欣然接受,认识到这种非常举措很有延续下去的必要 。

  城市逐渐“复苏”,不少市民开始着急外出,逛公园、逛商场、外出聚餐、聚众娱乐等行为逐渐增多,从安全角度来说,因为疫情接触传播的特性,防控疫情最忌人群聚集。而电话预约或网上预约的方式减少了大家对人群聚集的恐惧感。

  就管理方来说,实施“预约”,也为他们的管理带来了便利。如景区门票预约,居高不下的观众流量使得观众参观的舒适度大打折扣,也给古建筑、文物和观众安全带来了极大隐患。因此,旅游预约制度实施刚性限流是大势所趋,也是人心所向。而之前那种对人数不做限制,导致游客数量过多、排队过长的落后原始的购票方式很快也将成为历史。据报道,一些医院实施“全预约”就诊之后,患者就诊的满意度有所增加,也减少了候诊时间,比之前更有序。

  之后,“排队”可能被我们摒弃。

  从前我们的生活中充斥着“排队”,在很多生活场景中都要排队,停个车要排队、超市购物要排队、吃饭就餐要排队。排队还要等待,既浪费时间,又枯燥乏味。还有时不时“插队”的,更是糟心。对于这种现象,我们也是无可奈何。

  而今,“预约”让生活不再等待。

  我们可以好好规划自己的时间,让生活更加有序。预约制、分餐制……这场疫情之后,让许多人开始注意到自己的生活习惯。因此,对于我们,生活是一个不断添置、丢失、损坏、再更换的过程。(魏蔚)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