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大河网评:“82.6亿元自愿捐款”展现共产党员责任担当

2020年03月30日09:19

来源:大河网

  响应党中央号召,连日来,全国广大共产党员继续踊跃捐款,表达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据统计,截至3月26日,全国已有7901万多名党员自愿捐款82.6亿元。捐款活动仍在进行中。另据中共中央组织部、财政部联合下发的通知,党员捐款资金体现慰问性质,主要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斗争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基层干部、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和新闻工作者等,其中重点慰问一线医务人员。

  时间镜头拉回到2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传递一个重要信息:响应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号召,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同志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此后,全国各地区各部门各行业广大党员踊跃捐款、慷慨奉献。“82.6亿元自愿捐款”,既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在危难时刻的责任担当,也见证了骨肉同胞血脉相连、同舟共济的磅礴力量。

  防控疫情,筑起“钢铁长城”。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疫情防控工作,给出了“最强攻略”。防控疫情、后勤保障、交通运输、疫苗研制……无数共产党员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更是集结起了战疫“硬核”力量,筑起了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

  复工复产,集结强大推力。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乎生计。在精准防控疫情的同时,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也全力以赴地做好复工复产的各项工作。他们深入基层一线,协调解决企业复工中存在的困难。比如,湖南就从县以上各级机关部门抽调12919名干部到企业担任防疫联络员,“点对点”地帮扶企业复工复产。千千万万名共产党员顽强奋战、扎实工作,也已经集结起了复工复产的强大推力。

  脱贫攻坚,党旗高高飘扬。今年是脱贫攻坚战最后一年,收官之年又遭遇疫情影响,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2019年脱贫攻坚年度减贫任务全面完成,省级党委和政府责任进一步压实,深度贫困地区攻坚成效明显,“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总体解决,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当前,广大党员干部苦干实干,党旗正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高高飘扬。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不管是防控疫情,还是复工复产,亦或脱贫攻坚,桩桩件件都足以表明:坚持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利益所在。这一笔笔捐款,就凝聚着中国共产党心系人民的深情厚意。可以肯定,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14亿多中华儿女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够实现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双胜利。(秦河)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