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影非刚需暂停也无妨

2020年03月31日07:36

来源:河南日报

  国家电影局通知,所有影院暂不复业,已复业的立即暂停营业。具体复业时间等国家电影局通知。(见3月30日《北京青年报》)

  眼下,疫情防控形势虽然持续向好,但不排除出现反弹的可能。首先,电影院属于人员聚集场所,内部空间狭小且封闭,空气流通也不畅,虽然采取交叉、隔排售票等方式,但依然存在风险,不能掉以轻心。

  其次,观影并非“刚需”,还没到“报复性消费”的时候,在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不容乐观的情况下,缓一缓、等一等未尝不可。何况观影消费还可以用别的方式替代,比如通过电视、电脑、手机等方式,也能看到很多心仪的电影。尤其是现在网络发达,点播功能普及,想看什么样的电影都能看到,除了屏幕小点,几乎与电影院无异。其实,电影院现阶段恢复营业,在人气、收益等方面的效果并不明显,不如利用这段时间好好休整一下,做好更充分准备,为真正、完全复业积攒发展后劲。(万阕歌)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