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大河网评:打好优惠政策“组合拳” 保障中小企业恢复发展

2020年03月31日10:05

来源:大河网

  3月29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宁波北仑大碶高端汽配模具园区管理服务中心,亲切看望园区管理人员、中小企业负责人代表、返浙员工代表等。习近平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不同行业和企业都受到了一定影响,我们已经出台了一系列政策的组合拳,随着形势变化还会及时进行完善,推出更多有针对性的措施,帮助中小企业尽快恢复生产并有新的发展。大家要迎难而上、克难攻坚,在党和政府支持下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为了有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国家各部门出台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优惠政策,确保全国各地复工复产有序进行。据国新办3月30日召开的制造业复工复产有关情况发布会消息,截至3月29日,我国中小企业复工率已达到76.8%。由此可见,国家有关部门发布的一系列优惠政策和措施,对中小企业复工复产起到了强有力的促进作用,只要连续打好这些优惠政策的“组合拳”,对中小企业尽快恢复到好的状态、谋求新的发展和再创新的佳绩将会非常有利。

  打好优惠政策“组合拳”,为中小企业排忧解难。举国上下奋力抗击疫情中,各地中小企业都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影响。在复工复产的过程中,一些企业会面临资金、用工和生产销售等方方面面的问题。妥善解决好这些问题,除了企业方面要发挥自身优势特长,想方设法度过难关外,还需要有关部门结合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充分发挥财税、金融、社保等方面优惠政策“组合拳”的力量,为中小企业排忧解难,扫清复工复产进程中的障碍,保障这些企业尽快恢复到好的状态,并且能够有新的发展,从而实现企业恢复和发展俱佳的目标。

  打好优惠政策“组合拳”,为中小企业减轻压力。3月27号,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民政部办公厅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志愿服务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指导意见》,这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复工复产和推动中小企业健康发展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出台这样的“指导意见”,为的就是广泛发动社会各界积极行动来帮助中小企业共渡难关。为了确保中小企业有序恢复、更快更好发展,社会各界都应该迅速行动起来,特别是相关部门更要打好优惠政策的“组合拳”,尽可能为中小企业减轻压力,使这些备受疫情困扰的企业都能够顺利恢复正常的生产经营,并且在较短的时间内可以有新的发展。为中小企业减轻压力,使这些企业轻装上阵,更有利于企业尽快恢复、创新发展。

  打好优惠政策“组合拳”,为中小企业增强信心。国家和各地有关部门出台的一系列优惠政策和措施,为确保复工复产有序进行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保障。各级各部门只有结合实际,打好优惠政策“组合拳”,不断提高服务质量,优化企业发展环境,确保这些优惠政策落到实处。要坚决杜绝棚架、落实不到位甚至弄虚作假等不良现象发生,使中小企业在逆境中充分感受到优惠政策的浓浓暖意,进一步提升和增强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信心,在复工复产和创新发展上更加积极主动,也更加努力拼搏。唯有如此,才能真正将疫情对中小企业的影响降到最低,使这些企业的生产经营恢复并保持稳步向好态势,为我国经济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增添新的强劲动力。(范军朝)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