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学后周六“补课”你怎么看?

2020年04月01日07:26

来源:河南日报

  近日,多地发布中小学复课通知,山东、陕西等地的通知写明,可以调减周末时间、压缩暑期假期。四川自贡、攀枝花等则明确提出开学后每周六集中安排上课、暑假顺延。(据3月31日《羊城晚报》报道)

  最近,全国很多地方发布了中小学复课通知,这无疑是大多数学生和家长翘首以盼的。但随之带来一个问题:因为疫情防控而耽误的学习时间怎么弥补?毕竟按照原来的教学计划,全国绝大多数中小学应该在2月初就陆续开学了,现在整整耽误了两个月。对此,多地明确开学后周六上课。这一临时性的举措引发网友热议,有人质疑,既然绝大多数中小学都按照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原则,开展了线上教学,为什么开学后还要利用周末时间补课呢?

  “停课不停学”当然没错,但也要看到线上教学的效果有限,正视不同学校、不同地区间线上教学要求和进度的不同。如果开学以后不进行补课,而是按照在线教育的进度继续开展教学,势必导致很多学生基础知识掌握不牢固,影响后面的学习。这样来看,缩减周末时间,压缩暑假时间,也就成了务实办法,同时也是不得已而为之的选择。(苑广阔)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