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大河网评:实现发展目标任务,我们有底气有信心有力量

2020年04月02日09:17

来源:大河网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近日在浙江考察时强调,要全面贯彻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做好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八八战略”为统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举措,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

  “加强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松,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抓紧。”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全国各地都在逐步恢复生活生产秩序。在多部委联合推动下,各地也陆续出台政策,鼓励企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工信部数据显示,截至3月28日,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平均开工率达到了98.6%。统计数据也显示,3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2.0%,比上月回升16.3个百分点,经济总体较上月扩张。

  坚持党的领导,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有底气。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以“实干”为笔,以“担当”作墨,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把党领导经济工作的制度优势充分转化为工作效能,我们有底气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发挥制度优势,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有信心。困难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集中力量办大事,既是中国的制度优势,也是我们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信心所在。比如,为应对疫情影响,国家就在“一盘棋”基础上出台了一系列措施。数据显示,疫情发生以来国家已经先后出台4批21项税费优惠政策。前两个月,新出台税费优惠政策加上继续实施的2019年减税降费政策,全国减税降费共计4027亿元。

  紧紧依靠人民,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有力量。人心齐,泰山移。疫情发生以来,党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起了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14亿多中华儿女也正在党的领导下“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把落下的进度追回来、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我们相信,紧紧地依靠人民群众,变压力为动力,就没有战胜不了的疫情,就没有攻克不了的难关。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事实上,当前在习近平总书记部署、指挥下,复工复产已经按下“快进键”,“世界工厂”正在加速启动。可以肯定,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制度优势,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举措,14亿多人民群众携手同心、苦干实干,我们一定能够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秦河)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