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大河网评:走好绿色发展路共筑美丽中国梦

2020年04月04日10:36

来源:大河网

  4月3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在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复工复产不断推进的时刻,我们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既是以实际行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又是倡导尊重自然、爱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强生态保护和修复,扩大城乡绿色空间,为人民群众植树造林,努力打造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中国。

  走好绿色发展路,美丽中国更添彩。风和日丽春意浓,天朗气清正植绿。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首都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走好绿色发展之路方面,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身体力行,充分说明切实走好绿色发展之路得重要性。党的十八大以来,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爱绿、植绿、护绿成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一致共识和自觉行动。全国各地在城市绿化、公园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荒山绿化、水环境治理等方面,都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守护祖国大好河山、守护青山绿水和治理改善城乡环境等方面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毫无疑问,走好绿色发展之路,更能够为美丽中国建设增光添彩,也更能够证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的正确性。

  走好绿色发展路,美丽中国春常在。植树造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是造福子孙后代等大好事。正所谓:前人栽树后人乘凉。近年来,在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走好绿色发展之路已经成为全国上下的共识。全国各地因地制宜,科学规划,持之以恒大力开展国土绿化,成效显著。更有不少地方在绿色廊道建设、荒山荒漠绿化等方面都取得了令人刮目相看得成绩,“绿色长城”正以较快速度延伸发展,在美丽中国建设进程中,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坚持不懈走好绿色发展之路,我们得生态环境才能不断改善,生态文明才能不断进步,人民群众等生活才能更加健康幸福,可持续发展之路才能越走越广,越走越宽。也只有如此,美丽中国建设才能更进一步取得更大成就。

  走好绿色发展路,共筑美丽中国梦。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是推进国土绿化的有效途径,是传播生态文明理念的重要载体,也是走好绿色发展之路的重要体现。全国各地在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同时,要抓住有利时机,扎实开展好植树造林,使我们的“绿色长城”越来越坚固,也使我们的绿色发展之路越走越顺,越走越好走。同时,走好绿色发展之路涉及方方面面,也涉及千家万户,人们都需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不仅要在爱绿、护绿和植绿上多努力,还要在保护环境、防治污染等方面多努力,这样我们的绿色发展理念才能在实践中走向成功,使更多人都充分感受到共筑美丽中国梦的美好和幸福。(范军朝)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