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大河网评:举国哀悼增添追梦路上不懈动力

2020年04月04日10:50

来源:大河网

  国务院决定,2020年4月4日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全国和驻外使领馆下半旗志哀,全国停止公共娱乐活动。4月4日10时起,全国人民默哀3分钟,汽车、火车、舰船鸣笛,防空警报鸣响。这种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表达方式增添了中华儿女在追梦路上不懈动力。

  “逝者安息,生者坚强”。新中国成立以来以国家的名义,向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是建国以来仅有未有的,举国哀悼,表达的不仅仅是哀悼,而是对英烈的深刻铭记,对逝者的隆重祭奠。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举办这次隆重的举国哀悼,既是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郑重宣示,更是激励中华儿女对平安健康美好生活的向往。

  “生命只有一次,生命重于泰山”。据统计,截至4月3日9时30分,国内因新冠肺炎死亡人数为3327人。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是国家出于对生命呵护与关爱的表达方式,只有让逝者安息,才能使生者续行。每一个中华儿女在举国哀悼中要重温生命的可贵、读懂生命的尊严、赞同国家对生命的尊重,在追梦的路上,热爱生命、凝心聚力汇集坚不可摧、愈挫愈勇的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时下,疫情防控形势虽然逐渐转好,但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依然艰巨繁重,特别是清明祭扫活动对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带来新的挑战。每名中华儿女踊跃参与举国哀悼活动,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采用“云服务、云祭扫、云祭祀”新的清明祭扫方式,投身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中多做贡献,把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打到底、打得赢,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对英烈和逝者告慰,对生命和健康呵护。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通过全国战“疫”和全球抗疫,使人们更加认识到生命的可贵和健康生活的来之不易,从而唤醒人们珍惜生命、平安健康、热爱生活。通过举国哀悼的默哀形式,使人们更加向英烈感恩,为逝者祈祷,把国家对生命的呵护、对健康的关爱,化作对国家的爱护和忠诚,化作建设富国强民的不懈动力。让我们在、汽车、火车、舰船鸣笛和防空警报声中哀悼英烈逝者,使我们在举国哀悼后更加敬畏生命、爱党爱国、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在追梦路上昂首先行。(清丰县纪委监委李爱国)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