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限流应常态化

2020年04月06日08:39

来源:河南日报

  九寨沟景区开园了!3月31日,四川阿坝州四大景区(九寨沟、黄龙、四姑娘山、达古冰川)恢复开园,九寨沟景区每日限流1万人次,目前暂不接待入境游客。(见4月2日《成都商报》)

  旅游景区实行限流,控制单日游客总量,体现了对游客生命健康权的敬畏之心,是保障游客旅游体验的必要之举,也是旅游景区的法定责任和义务。尽管限流会降低门票收入,但也促使景区转变一味依靠门票收入的进展模式,对旅游景区运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需要公园景区在精细化管理和服务上做更多具体细致工作,在大数据管理、细节服务上下更多功夫。

  在疫情防控大背景下,公园景区限流是对景区、游客的双保护,在防控疫情扩散,保护景区环境和自然资源的同时,能让游客获得更安全、更有尊严的游览体验,得到更好的精神享受。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规定,景区应当公布主管部门核定的最大承载量,制定和实施旅游者流量控制方案,对景区接待旅游者的数量进行控制。后疫情期旅游业将迎来转型升级的窗口和拐点,景区限流也应进入常态化,现在也到了全面推广的时候。         (吴学安)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