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健康包”传递大温暖

2020年04月07日07:32

来源:河南日报

  “细理游子绪,菰米似故乡。”近日,在意大利米兰的中国留学生们收到中国学联分发的“健康包”里,都写着这么一句话。创作这句诗的旅意学子小侯说,是想借此安慰大家不要恐慌,祖国时刻和大家在一起。

  儿行千里母担忧。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扩散蔓延,海外留学生的安全与健康一直牵动着祖国母亲的心。我国海外留学人员总人数为160万人,目前尚在国外的大约有140万人,普遍面临着口罩脱销、洗手液限购、预防药品买不到等问题。外交部紧急调配50万份“健康包”,通过驻外使领馆发放到留学生的手中,这些“健康包”里包括口罩、消毒用品及防疫指南等物资,装满了祖国的惦念和牵挂。

  在国内疫情困难时,海外留学生自发行动,帮忙采购防疫物资;如今,当海外疫情扩散,留学生陷入困境时,纵然相隔千山万水,祖国永远是包括留学生在内的海外同胞最温暖的靠山。“疲尽春归会有时,静待花开赤子心。”海外留学生在做好安全防护、保证自身安全的同时,也要抓紧时间学习知识、增长才干,认认真真完成学业,再用学到的本领和知识回报祖国,投身到中华民族的复兴伟业之中,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胡蔚)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