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为湖北拼过单”

2020年04月08日07:29

来源:河南日报

  □赵若郡

  “激动的心,颤抖的手,推荐什么大家都买走”“烟笼寒水月笼沙,不止东湖与樱花,门前风景雨来佳,还有莲藕鱼糕玉露茶”……4月6日晚,在“谢谢你为湖北拼单”公益行动直播间,知名主播朱广权和带货达人李佳琦组成的“小朱配琦”组合首度“同框”,共同助推湖北滞销商品走出去。

  这场公益直播累计观看次数达1.22亿,共卖出总价值超过4000万元的湖北商品。其中有“网红”蔡林记热干面、汉口二厂果汁汽水,也有“土生土长”的香菇、莲藕、柑橘等湖北农副产品。产品秒光、销势喜人,这固然与人气组合“小朱配琦”妙语连珠的带货推介密不可分,但又不尽如此。

  “支持湖北我最拼,我为湖北胖三斤”“拼命我不行,拼单我最行”“都来拼一单,不让湖北产品落单”……伴随着一句句轻松调侃的弹幕,网友们频频下单。你一斤潜江小龙虾、我一罐恩施玉露茶,数量或许不多,金额或许不大,但每一次“买买买”的背后,都不仅仅是满足消费欲望的“剁手”,更多的是一份帮助同胞渡过难关的汩汩情意,是一份助力湖北经济复苏的主动担当。

  无论是网红主播的卖力吆喝,还是千千万万个消费者的下单,每个人都在尽己之力,为备受疫情打击的湖北经济“回血”,让“互联网流量”有效转化为对湖北货的“购买力”。因为我们深知,每一份产品的背后,可能是一个家庭的柴米油盐,是一个企业的生死存亡。因为我们深知,多买一些湖北产品,不仅可以让曾经受交通阻隔的“荆楚好味道”变成真金白银,让湖北经济活起来,还能让一个个旬日禁足的湖北家庭重启小确幸,激发他们疫后对恢复生活的希望。

  其实,带货直播的火爆情形,也恰恰折射出了我国强大的国内市场和广阔的内需空间。如果把中国经济比作一座冰山,那么直播电商就是冰山一角,透过水面,我们则看到了中国经济蕴藏着的巨大能量。武汉热干面、上线丝苗米、秭归血橙、洪湖藕粉、宜昌柑橘……许多网友感叹“想买的湖北特产太多了,购物车都加满了”,还有人抱怨“网友抢货手速太快,自己啥也没抢到”。这些颇有烟火味的抢货下单,这些疫情影响下的消费阻滞,正在直播电商的引燃下,焕发出新的活力。

  之前,送别援鄂医疗队时,大家都说“谢谢你为湖北拼过命”;今天,如果你“剁手”买了湖北商品,我还想说一句,谢谢你为湖北拼过单。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