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大河网评:致敬“疫”线社区工作者 筑牢防控最前线

2020年04月09日16:38

来源:大河网

  习近平总书记4月8日给武汉市东湖新城社区全体社区工作者回信,再次肯定城乡广大社区工作者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向他们致以诚挚的慰问,并勉励他们为彻底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再立新功。

  城乡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关键防线。在这场前所未有的疫情防控斗争中,全国400多万名社区工作者坚守一线,不惧风险、团结奋战,特别是社区广大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冲锋在前,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从强化社区网格化管理,实施地毯式排查到叮嘱督促社区居民多通风、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从做好社区封闭管理,加强疫情监测到测体温、做消杀、清垃圾、搞卫生;从安排监督密切接触人员居家医学观察,做好思想工作和心理疏导,到做好居民日常生活保障服务,解决居民各种具体细微的生活难题等,充分彰显了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伟力,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保障群众生活作出了重要贡献。

  形势向好,社区防控任务不可松懈。经过艰苦努力,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国际疫情持续蔓延,防范疫情输入压力不断加大,境内疫情仍有“死灰复燃”的风险。社区仍然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重要防线,抓好新形势下防控常态化工作,社区工作者继续发扬不怕吃苦、顽强拼搏、连续作战精神,做社区防控工作要求的坚决执行者,充分发挥城乡社区组织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的强大优势,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用心用情为群众服务,把社区防控各项措施进一步落实到位,筑牢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为彻底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再立新功,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致敬“疫”线社区工作者,关心关爱要到位。主动了解城乡社区工作者的工作需要和实际困难,积极为他们纾困解难。时刻关注社区防控工作缺什么、难在哪,多解决问题、多提供支持、多减轻负担。对表现突出的城乡社区工作者,要大力褒奖、大胆使用,对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应进行及时表彰宣传。因疫情防控牺牲殉职的城乡社区工作者,要依法做好烈士评定和褒扬工作,全面做好抚恤优待,让城乡社区工作者继续安心开展社区防控工作,将疫情防控一线筑成铜墙铁壁。(乐兵)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