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让学生成了“游戏迷”

2020年04月10日07:52

来源:河南日报

  清明节假期,我去周边农村串了几家亲戚。每到一个村子,总要见到一些中小学生三五成群地聚在一起,仔细一了解,方知他们都是在拿着手机玩游戏。

  “学生玩游戏都玩疯了!”一位亲戚不无忧虑地说:“白天晚上手机不离手,‘钻’到游戏中不能自拔。长此下去,危害不小!”因为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地学生尚未完全复学,每天网课一结束,他们便全身心地投入到手机游戏中去。有的家长管教孩子几次,不见效果就听之任之了;有的家长因忙于别的事务根本无暇过问孩子。玩手机游戏对孩子眼睛易造成伤害的同时,也容易使孩子沉迷虚拟世界不能自拔,对身心发展极为不利。

  莫让学生玩物丧志,莫让学生成为“游戏迷”,是当下家长的共识。在疫情防控形势许可和学校防疫物资准备充足的情况下,政府有关部门要及早指导各地有计划有步骤地复学,尽快把中小学生置于学校和老师的监督之下,斩断游戏之根。各乡镇、村也要依据老教师、老功臣、老模范等本地乡贤的资源优势,做好本村孩子的辅导教育工作,让他们远离游戏,健康成长,断绝游戏之念。特别是一些家长更应该切实负起责任,坚决做到复工和管教孩子两不误,堵住游戏之源。 (梁星毯)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