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声】薪酬不是衡量职场价值的唯一标准

2020年04月10日08:07

来源:大河网

4月9日,智联招聘发布《2020年春季郑州白领跳槽指数调研报告》,数据显示,2020年春季,郑州白领的事业信心指数较去年降低,导致整体跳槽意向上升,薪酬水平是跳槽主要原因。

求职,多数人考虑的第一个问题就是待遇,很少有人问工作是做什么的、有没有学习机会。在职场上,同事之间喜欢相互打听对方的薪资。直接一点的就当面询问;害羞一点的就从旁打听。工资的多少成了衡量职场价值的唯一标准。如果同事薪水比自己低,就会暗暗窃喜。如果同事的薪水比自己高,心态好的闷闷不乐一阵子,心态差的就开始胡思乱想,愤愤不平,陷入纠结。

发薪原本是件快乐的事,却因攀比产生了诸多的职场不良情绪,甚至有人在无休止的横向纵向比较中开始找不到自己的价值。

职场薪资并不是由单一的条件所决定的,我们很难为“职场价格”找到唯一的判定标准,且不说对不同的工种和职业,“职场价格”的判定是有所区别的,就算是同一个岗位,也会因为你的个人素质(包括知识、经验、技能、阅历及解决问题、处理人际关系的能力)、工作业绩、职位高低、知名度等等有所区别,这都是需要时间来进行沉淀积累的,就算是工作时间相同,也会因为个人的领悟能力和接受能力的不同,在工作中受到的启发和锻炼也会有所不同。

想要提高自己的职场“身价”,你就得先提升自己的“价值”。不要总是斤斤计较于相同的工资,你干了多少事,同事干了多少事。塞翁失马的故事我们耳熟能详,职场也是如此,表面上看你做得多、拿得少,可是在过程中,你得到了锻炼自己能力、提升价值的机会,这个是金钱买不了的。

过多的攀比,总是会让人迷失自己。如果实在免不了比较,跟别人较劲,不如跟自己较劲。为自己设定一个目标,然后根据目标开始努力,评估自己是否达到预期,每天进步一点点。这样是不是比每月总盯着那么一丁点薪水自怨自艾或是埋怨责怪好得多呢?(烟丝泡茶)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