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大河网评:务实推动“项目为王”理念落地见效

2020年04月13日11:55

来源:大河网

  能不能在决战决胜之年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考量着地方党委政府及其党员领导干部的执政能力和本领。当前,疫情防控已经常态化,各级各地正在全力以赴做好“严防控”与“促发展”各项工作。项目是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只有重抓项目招引、狠抓项目建设,才能实现跨越赶超。面对日益激烈的竞争态势,我们必须拿出“与时间赛跑、同病魔较量”的抗疫精神,以“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务实行动,奋力跑出项目招引与建设的“加速度”,推动“项目为王”理念落地见效。

  抢在时间的前面。岁月不饶人,时间不等人。当前,全年已过去四分之一,实现决战决胜,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各级各地要深刻认识抓好项目建设的极端重要性,按照“紧前不紧后”的原则,系统安排、抓紧跟进,列出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抓细抓实项目立项、设计、施工、验收等环节,推动项目建设全面恢复、全面激活、全面加速,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建成、早达效。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分析自身存在的短板不足,迅速拿出破解短板问题的方法和措施,抓住当下、紧张快干。要科学合理统筹、有力有序调度,确保花最少的时间取得最大的效果。

  把牢攻坚的风口。项目推进的好不好,关键看攻坚的力度大不大。突破攻坚,既考验干部作风,更见证执行能力。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加强统筹调度、加大攻坚力度、加快推进速度,坚持在促开工上下功夫,在快建设上出实招,在强储备上求突破,努力实现项目推进的“接二连三”、“好戏连台”。要克服等要靠思想和懈怠畏难情绪,坚持“走出去”、“跑过去”、“贴上去”,敢于啃硬骨头,勇于争红旗手,多做“推土机”式干部,全力推动在谈项目促签约,签约项目促落地,落地项目强推进,以蛮拼精神坚决打赢项目建设攻坚战。

  坚守服务的前沿。服务就是生产力,也是竞争力。一些地方之所以好项目不少、大项目不断,一定程度上取决于当地服务帮办优质高效、营商环境优化。故此,必须始终将优质服务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抓紧抓好。要做好真心服务、主动服务、并联服务,将服务项目作为头等大事,积极主动当好服务项目的“店小二”;经常深入项目现场,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各类问题,确保项目推进少走“弯路”;积极创新工作方法,及时找准症结、对症下药,促进问题有效解决、快速解决,坚决做到疫情防控期间帮办“不打烊”、服务“不断档”,从而赢得企业和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敲准落实的鼓点。发展是硬道理,落实是真功夫。再大的项目、再好的决策,不落实都是空摆,落实偏了也是白搭。各级各地党员干部要自觉把推进项目建设作为砥砺落实能力的“磨刀石”,在重特大项目攻坚中提高战斗力、增强执行力。要强化责任落实,带头作表率、带头作贡献,冲在一线、干在一线,排除干扰、克服困难,强化协同配合,避免各自为政,着力把项目抓紧抓实。要坚持“以项目论英雄”,坚决不打和牌,把项目建设实绩作为年度述职的重要内容,作为选用干部的重要依据,真正让项目推进好的得实惠,让项目推进差的受鞭策,激发“责任不落空”的使命担当。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项目建设事关事业发展全局,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我们要以只争朝夕的劲头、坚忍不拔的毅力,毫不放松抓项目,一刻不停抓产业,不负韶华、不辱使命,为决战决胜之年贡献力量。(倪洋军)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