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大河网评:快手战“疫”,且看中国企业韧性活力

2020年04月14日09:57

来源:大河网

  传递信息助力抗疫,支持企业线上运营,开放直播与行业融合……快手科技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向武汉市政府捐赠1亿元,同时发挥技术、平台优势,参与抗疫的同时助力复工复产。

  1月20日至今,入驻快手平台的上万家媒体号和政务号累计发布疫情防控相关视频数十万条,播放量超千亿。由于疫情影响,在传统行业遭遇冲击之下,快手发挥自身技术优势,一边主动战“疫”,一边化为危机,实现自身经济增长,这是中国企业对冲疫情影响的一个缩影,展现了中国企业的活力与韧性。

  发挥技术优势,为抗疫贡献力量。国家危难关头,“需要什么就捐什么”是中国企业的使命担当。快手有的是技术和平台优势,其就毫不吝啬的“捐”了。1月至今,快手利用自身技术优势,调动平台资源和运营能力,传递信息助力全民抗疫。4000多个权威媒体账号通过快手发布疫情报道,直达城市与乡村;积极引入专家在线解答旅法华人华侨、留学生等提出的各种疑问;深入挖掘驰援武汉的卡车司机、坚守岗位的外卖小哥、奋战在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工人等的抗疫故事,……让人民群众感知抗疫勇气,及时掌握准确信息、科学知识,以便更快消除焦虑、实现有效防护,递战“疫”信心。中国企业在任何时候都不会“缺位”,总是以报国为民的使命担当,活跃在战“疫”一线,用自己的方式为战“疫”贡献着力量。

  释放发展潜力,抓住增长新机遇。疫情期间产业调整、转产升级,建立与疫情期间相适应的产业模式是企业化危为机的最优选择。快手也抓住了疫情期间催生的“直播授课”“直播电商”“直播旅游”等经济增长的新机遇。教育领域,快手为各地中小学及高校直播课程提供全流程的技术保障和全方位的产品支持;医疗领域,快手通过短视频和直播,为医院和医生开展了“云服务”;电商领域,快手创新了“云展览”“云音乐节”“在线文化会客厅”等文化消费新场景……和很多其他企业一样,快手也根据人们的消费观念与方式的改变,“宅经济”“云经济”等经济新业态发展需求,拓宽自身“互联网+”业务,强化与实体经济的联接等,在风雨中砥砺前行,努力化危为机,实现自身经济增长。

  快手战“疫”,韧性和活力十足,这也是大多数中国企业的现实写照,相信在这些中国企业的推动之下,中国经济的“巨轮”一定能够乘风破浪,行稳致远。(钟吉祥)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