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声】郑州世纪欢乐园见证城市变迁

2020年04月15日22:40

来源:大河网

引起郑州人对世纪欢乐园回忆的,是一份“限期搬离通知书”。4月13日,落款为郑州市世纪游乐园的单位张贴告示称,世纪游乐园即将关闭,改造为公共公园,不再对外承包经营,届期将对世纪游乐园闭园改造。这意味着承载了很多河南人青春和记忆的世纪欢乐园极有可能成为历史,取而代之的是一片免费对市民开放的公共绿地。(河南商报)

说起市民对世纪欢乐园闭园的心情,可以用“五味杂陈”来形容了。这其中有“失落”,因为失去昔日“老伙计”的陪伴后,也少了很多欢笑;有“怀念”,对于很多人来说,世纪欢乐园见证过美好的爱情和青春过往,也承载了太多甜蜜和遗憾;有“期待”,相对于较贵的门票,以后让人们有更好的环境和空间休闲。

世纪欢乐园曾是郑州的一个地标,最辉煌的时期,年客流量超百万人次。在世纪欢乐园的黄金十年期间,基于基础设置的不断完善,郑州经济发展也进入了快车道。随着城市的发展、科技的进步和服务的完善,郑州的文化、游乐场所越来越多,设施丰富多样,人们的文化、娱乐、休闲方式更为多元化,可选择的余地广泛而多样。特别是方特、绿博园、园博园等城市主题公园相继开业,世纪欢乐园人流量逐渐减少。在这样的城市发展和文化进步的大环境下,欢乐园不再是郑州游乐场所的“唯一”,而是多样性中的“之一”。

在得知世纪欢乐园宣布关闭的消息后,有网友感叹:这就是历史的流转,大势所趋,谁也阻挡不了潮流的更迭!世纪欢乐园管理落后,设施设备陈旧,故步自封,终究会被淘汰。对于园区改造,多数市民表示支持与期待,对周边百姓而言是非常好的一件惠民工程。或许世纪欢乐园以后不复存在,但是想必在其基础上建成的新型建筑和地标一定会更胜一筹。

在城市的飞速发展中,旧的事物被慢慢淘汰,新生事物渐渐成长,这是自然规律,但那些温暖人心的记忆,仍然值得保留,变迁的是景物,不变的是情怀。

年轻人心中的摩天轮,不仅属于个人的回忆,还属于这座城市的记忆。每个人都在成长,城市也在成长。(魏蔚)、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