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防控意识“醉醺醺”

2020年04月16日07:35

来源:河南日报

  4月13日,广州市卫健委官网发布消息称:4月12日0时至24时,广州市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例,其中湖北输入病例1例(社区主动排查发现)、境外输入关联病例2例(主动排查密切接触者发现)。新增29例无症状感染者中,18人曾去过绿松石小酒馆等近期有较多病例报告的场所。(见4月14日《新快报》)

  这条新闻,提醒我们的是:疫情防控形势好转了,但还不是扎堆儿的时候,更不是开怀畅饮的时候。钟南山院士4月12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了一句话“还不是摘掉口罩的时候”。“还不是摘掉口罩的时候”其实是要告诉大家,防疫万不可掉以轻心。

  餐饮业复工复产是满足人们正常需求,就餐也要遵守防控要求,“简简单单吃”“吃饱了就走”,还要保持一定距离分餐。而一些人却完全不顾这些,只顾“醉生梦死”。据新华社的报道,之前,公安部交管局组织各地公安交管部门集中开展周末夜查全国统一行动,3天共查处酒驾醉驾2.5万余起,其中醉驾2300余起。疫情刚有所好转,一些人就开始“推杯换盏”了,越是这个时候,越是需要防范“报复性喝酒”现象。个人要提高防范意识,餐馆也要严格按防控要求去做,无论如何不能让防范意识“醉醺醺”,这样才能保证疫情不反弹,复工复产更顺利。(郭元鹏)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