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大河网评:反腐已常态化,永远在路上

2020年04月16日09:36

来源:大河网

  4月13日晚,福建省委常委、副省长张志南“落马”。这个2020的首虎虽然比往年“来的晚一点”,但正如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一样,反腐已然进入常态化,让我们看到了“有腐必反、有贪必肃”的坚定,读懂了“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的韧劲和恒心。

  “从严治党,惩治这一手决不能放松。”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地回应人民的诉求,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三亿”的顽强意志品质和强烈使命担当,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摆到前所未有的新高度,“打虎”不停歇、“拍蝇”不手软、“猎狐”不止步,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群众最痛恨腐败现象,我们就要除恶务尽的反腐决心。

  “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从十九大以来的反腐的速度和力度可以看出,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正风反腐的斗争没有“完成时”,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只有将反腐进行到底的坚如磐石的恒心和决心。从打破所谓的“刑不上大夫”到没有免罪的“丹书铁券”再到谁也不是“铁帽子王”,7年多来,反腐败“浪花飞溅”,上至“虎患”,下到“蝇贪”,发现就“马上办”,从未有过“歇歇脚”的“风平浪静”之时,唯有“前浪推后浪”的速度和力度,汹涌前行,一刻不停。

  反腐面前,党中央是清醒而坚定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强调,我们要清醒认识腐蚀和反腐蚀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切实增强防范风险意识,提高治理腐败效能;要继续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重点查处不收敛不收手的违纪违法问题。这种清醒的认识,是在警示全党,决不能躺在过去的功劳簿上沾沾自喜,不能有差不多了,该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必须始终保持一份冷静清醒,势必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始终保持反腐永远在路上的战略定力,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继续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反腐已常态化,永远在路上。可以肯定,张志南决不是最后一只虎,党员干部要自觉对标对表,把中央的态度体现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上来,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千万不能把“老虎”当成别人家的“故事”,而要看作自己的“警鉴”,改一改“老虎太大,我太小”的置身事外态度,要有谈虎“色”变的自省意识,时常把纪律尺子拿出来“量一量”,警醒自己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触“高压线”,补足精神之钙、校正思想之弦。(乐兵)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