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心理“导师团”点赞

2020年04月17日07:40

来源:河南日报

  近日,宁波余姚市实验学校初三学生重返校园后,发现学校新设立了一个心理“导师团”,对心理有波动或负面倾向的学生,将定时定人进行沟通交流,疏导他们的情绪,为学生们传递正能量。(见4月16日《宁波日报》)

  目前,各地学校都在按规定陆续复学,但因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学校延迟开学后,许多学生会担心复学后学习任务加重,存在着如何把损失的时间夺回来的心理负担。特别是初三、高三学子面临中、高考的压力,更容易出现急躁和焦虑的情绪,从而对他们的学习和身心健康带来影响。为此,适时对学生们进行心理健康教育,就显得尤为重要。

  笔者以为,复学后把学生的心理关爱作为一项重要工作,通过设立学校心理“导师团”,从人际沟通、阳光心理、习惯重塑等方面对学生们进行心理教育和疏导,不仅可以尽快消除同学们的焦虑和彷徨心理,有效缓解不良情绪,远离心理阴霾,做到学习和防疫“两不误”,也能教育学生们以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科学合理的学习方法,去面对学习和中、高考,赢得学习和抗疫的“双胜利”。这样的做法,值得点赞和学习! (费伟华)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