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大河网评: 坚持稳中求进 保障安全发展

2020年04月19日11:15

来源:大河网

  4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当前经济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会议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稳是大局,必须确保疫情不反弹,稳住经济基本盘,兜住民生底线。要在稳的基础上积极进取,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全面推进复工复产达产,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培育壮大新的增长点增长极,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

  坚持稳中求进,方能行稳致远。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但保持疫情防控成果、防止疫情反弹的任务繁重,必须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防控成绩,巩固防控战果,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在疫情防控和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同步进行的大形势下,全国上下各级各部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显得尤为重要,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对逐渐恢复正常的经济社会秩序造成不良的影响。只有团结一致坚持走好稳中求进的科学发展之路,才能行稳致远,有力保障安全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加显著的成效。

  坚持稳中求进,安全复工复产。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顽强拼搏,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经济社会运行逐步趋于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我国经济展现出巨大韧性,复工复产正在逐步接近或达到正常水平。越是在这样的时候,越要在稳的基础上积极进取。更应该谨记“安全无小事”的警句,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抓紧抓细抓好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环节,不断提高安全意识,彻底消除安全生产隐患,确保复工复产达产安全有序,再创新的辉煌。

  坚持稳中求进,保障安全发展。毫无疑问,安全是发展的前提 发展是安全的保障,二者密不可分,必须同步推进。而坚持稳中求进,则是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落实“六稳”要求和促进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坚持稳中求进,关键要戒骄戒躁,干事创业谋求发展要力避盲目行事,坚决不能为了追求一时出成绩、见成效就忽视安全问题。成效是最好的证明。全国上下各级各部门只有稳扎稳打,明确安全责任,落实好安全责任,安全走好每一步,真正以优异的成绩证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切实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有力促进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确保早日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范军朝)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