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大河网评:坚持“四个过硬” 锤炼“硬核”党性

2020年04月21日09:06

来源:大河网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必须在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中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必须坚持不懈锤炼党性,持之以恒提升政治素养,磨砺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以过硬的理想信念坚定立场。“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做不强”。我们常说,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思想是行动的先导,信念是成功的基石。党员干部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思想就会滑坡,干事创业动力就会不足,前进的方向就会迷失。党员干部锤炼党性首先就要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培植我们的精神家园,努力坚定理想信念。

  以过硬的政治素养提升站位。“石可破也,而不可夺坚;丹可磨也,而不可夺赤”。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讲政治最根本就是讲党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带头讲政治、讲大局、讲责任、讲原则,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地与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一致。

  以过硬的工作作风强化担当。“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作风问题本质上是党性问题,求真务实,是共产党员不可或缺的精神,担当作为是党章对党的干部的基本要求。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脚踏实地的工作品格,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知责任者,大丈夫之始也;行责任者,大丈夫之终也”。新使命呼唤新担当,新时代需要新作为,党员干部要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在担当实干中破解难题,在担当实干中实现党的执政使命,在担当实干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以过硬的政治纪律涵养品格。“立身不忘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有权不谋一己之私”。打铁还需自身硬,廉洁自律是为政的基石。党员干部只有练就金刚不坏、百毒不侵之身,才能树立人民公仆的良好形象,才能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支持。行得端、走得正,才能行得稳、走得远。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坚持严于修身,严于用权,严于律己,做到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在为民服务中守住底线、不越红线,擦亮政治本色,涵养政治品格。

  “怀中一寸心,千载永不易。”过硬的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面对新形势下的新矛盾、新挑战、新困难,党员干部要培养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把锤炼“硬核”党性作为终身课题,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用信仰铸就政治担当,用行动展现政治本色。(陈小龙)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