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大河网评:以决战决胜之势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年04月22日14:10

来源:大河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指出,剩余脱贫任务都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是最难啃的硬骨头。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要啃下这块硬骨头,必须拿出攻城拔寨、决战决胜的必胜气势。

  “强基固本”,筑牢坚如磐石的战斗堡垒。推行精准扶贫,重点在基层;实现精准脱贫,关键在支部。基层党组织就是指挥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战斗堡垒,必须有效激活基层堡垒的强劲动能,才能持续不断带领困难群众战胜贫困摆脱贫困。因此,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务必先解决基层党建各种实际问题,扩大基层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同时,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强化战斗堡垒的领导作用,带领基层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汇聚起脱贫攻坚的强大战斗力。

  “厉兵秣马”,培养敢闯敢拼的干部队伍。为政之要,莫先乎人;成事之要,关键在人。干部是脱贫攻坚的重要力量,要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必须激发出干部队伍的战斗力。要把脱贫攻坚一线作为培养和锻炼干部的“主战场”,作为考察和使用干部的“主阵地”,把组织放心、群众满意、干部服气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冲在前、显身手,把脱贫职责扛在肩上,把脱贫任务抓在手上,拿出“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气概,鼓起“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劲头,攻坚克难,乘势前进。

  “身先士卒”,打造动力十足的“火车头”。“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能不能如期摘掉贫困帽,实现全面小康,关键看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得怎么样。广大党员干部要尽心尽责,甘当脱贫攻坚的马前卒,坚持深入基层,到田间地头,倾听群众声音、了解群众意愿,主动与贫困户结对帮扶,帮助贫困户出谋划策,指导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同时,积极向贫困户宣传扶贫政策,教育和引导贫困群众克服“等、靠、要”依赖心理,在思想上充分激发贫困群众的致富愿望,助力困难群众实现脱真贫、真脱贫,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邱雪芬)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