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好风逐云飞

2020年04月30日11:51

来源:大河网

□省委政策研究室 王民选

许昌市超前布局“新基建”,域内企业发展已现扶摇羊角之势。在新冠疫情导致世界经济发展低迷的形势下,着实让人精神为之一振。

“新基建”是习近平总书记2月3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中布局的新战略。许昌市用总书记讲话精神春风化雨,用“新基建”之力对冲经济低迷之势,推进区域经济顺势而行,力求通过转换新动能而再度腾飞。

就目前许昌市的“新基建”进展来看,中原云都“数据湖”将带动钧瓷、中药等传统产业效益翻番;黄河鲲鹏项目将吸引多家软件企业落户,助推企业亩均效益呈指数级增长;城际铁路、轨道交通一旦开通,郑许一体化发展势将提速,城乡融合发展的步伐必将加快,居民一体化生活体验的幸福感将直线上升……

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相信许昌市的创新基础设施也正在加紧布局,创新集约出的软效应,必将使许昌市的现代化气息更浓、创新型城市的地位更凸显。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