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评:智能构建大格局

2020年04月30日21:13

来源:大河网

  □省委政策研究室 王民选

  许昌市抢占技术高地、嵌入智能要素提升、积极寻找新工业革命的“命门”等做法,为我们展现出在当前经济发展严峻形势下绝地反击的决胜新天地——

  体现在顺应发展大局。对机械人工替代、设备智能升级、自动化控制等西方发达国家争相角逐的制造业转型发展,许昌下了先手棋。比如全自动高性能混凝土装配式建筑生产线,把预制件粗活巧做,在降低人工成本、严格环保标准等方面颇具时代引领意义。

  表现在顺势而为破局。比如河南硅烷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平煤隆基等,粗煤细做,转化开发高新产品,打破了发达国家垄断,破解了煤炭产业转型难题。

  可喜在建构出新格局。许昌市围绕支柱产业延链补链打造工业企业竞争高地,并培育出了一批高成长性的中小企业和一支高素质的企业家队伍。比如德威自主研发的镁合金轮毂,大路货精做,不仅可与森源电动车制造互为依托,而且正成为一支世界汽车制造轻量化配件市场新布局劲旅。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