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大河网评:劳动庇护我们安康,逆行者最美

2020年05月01日14:55

来源:大河网

  4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回信,向他们并向全国各族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一直坚守保洁、物业等岗位,不少同志主动请战驰援武汉等地的医院,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作出了贡献。

  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圆方集团成立于1994年5月,由下岗女工薛荣带领16名下岗工人艰苦创业,奋发进取,从一个不起眼的保洁、家政公司,发展成为集物业管理、家政服务、高空清洗、劳务派遣、劳务外包、母婴、妇产医疗护理等为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他们奉行“上为政府分忧,下为百姓解愁”的企业宗旨,24年来不断发展壮大,现有员工6万人,其中党员500多名,在多个省市成立了10家子公司,38家分公司。

  他们是普通的劳动者,用无数次的平凡劳动铸就了伟大。无数劳动者挺身而出、无私奉献,14亿人守望相助,交出了全球战“疫”的“中国答卷”。面对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从一线医务人员到各个方面参与防控的人员,从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到生产防疫物资的工人、协同攻关的科技工作者,千千万万劳动群众在各自岗位上埋头苦干,汇聚起了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各行各业的奋斗者、建设者、创造者在各自岗位上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共同推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推动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展现了不畏艰险的英雄本色,书写下可歌可泣的时代篇章。

  疫情的阴霾逐渐散去,生活回归常态,田间地头、工厂车间,复工复产正在不断推进,此时,我们追寻战“疫”的脚步,会更加感受到劳动者的伟大。武汉洪山区有个0感染0疑似0发热的小区,背后离不开那位64岁物业人员“陈经理”的付出,20天里在业主群发了3000多条“公告”,给业主分发了400多次物品,跑遍了附近的8家医药店为居民购回了40支温度计。他说,我累点不要紧,只要居民安全了,我这个物业人,才能对得起大家,对得起我所担任的这份工作。正是有一个个劳动者关键时候扛得住,我们才无惧风雨,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苏州盈玛精密机械公司生产负责人袁传伟大年初二星夜返厂,从1月27日开始,一个人扛起一条生产线。200套的订单,原本需要5名员工15天完成。他一个人10天就完成了100多套,16天全部完成,在最短的时间内发往火神山医院和湖北疾病防控中心。他说,辛苦一点,总比疫情夺取人的生命好。那些普通又不普通的劳动者,平凡而又不平凡的工作过程,凝聚了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前行力量。

  点滴星光汇聚成璀璨星河。“逆行”劳动者就是平民英雄,是奋斗精神的现实载体。劳动不仅改变个人命运、创造个人价值,同时也创造了社会价值。中国取得的发展成就,凝聚着无数劳动者的心血和汗水;中国未来的发展,也必将是劳动者展现风采的大舞台。(张全林)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