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大河网评:弘扬劳动精神 点亮脱贫攻坚精神火炬

2020年05月01日15:01

来源:大河网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4月30日向全国各族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希望广大劳动群众坚定信心、保持干劲,弘扬劳动精神,克服艰难险阻,在平凡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用自己的辛勤劳动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目前,我国的脱贫攻坚进入“最后一公里”,脱贫攻坚显著改善了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谱写了人类反贫困历史新篇章。在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中,广大扶贫干部和人民群众一起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也点亮了“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劳动精神火炬

  “人生在勤,勤则不匮。”在扶贫干部的带领下,广大人民群众通过不懈的奋斗,用勤劳的双手,改变贫穷的现状,奔向小康,深刻地体会到劳动的意义,领悟到劳动是成功的必由之路、创造价值的源泉。“学成一门技能、脱贫一个家庭。”不少人民群众,通过学习培训,获得技能知识,拓宽就业门路,凭借技能,从贫困中脱身,完成了人生的华丽转变。伟大民族孕育伟大创造精神。艰巨的脱贫攻坚战,激发了广大人民群众伟大的创造力。在脱贫攻坚战中,广大扶贫干部和人民群众一起运用智慧,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创造出一个又一个奇迹。

  “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开创未来。”脱贫攻坚的成果靠劳动筑就,未来的社会的发展要靠劳动者创造。“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弘扬劳动精神,点亮脱贫攻坚精神火炬。照亮未来美好生活奋斗路。(聂飞)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