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大河网评:“五个一百” 有你有我,有花有果

2020年05月02日15:49

来源:大河网

  近日,第五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正式启动。活动旨在突出展现2019年至今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脱贫攻坚战,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网上舆论工作等重大事件和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激励广大网民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奋进新时代。

  峥嵘初露,老而弥坚。又是一年花开的时节,又是一次正能量的汇集。迄今为止,“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已成功举办了四届。每次评选,我们都能看到诸多新老面孔,在用激情昂扬的家国情怀、力透纸背的人性思考,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标注着向善向美的网络“风向标”,编织着精彩绝伦的奋进“画卷”。

  凡益之道,与时偕行。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正是因为有了太多太多理性坚守、成熟声音,我们才看到了一个又一个的感动。例如,他们不仅把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喜悦,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坚定,遭遇新冠肺炎疫情突袭的从容,都嵌入到了互联网中;也把崇德向善的价值观念、奋发向上的精神追求,化成了一点一滴的行动,为时代点亮了前行的明灯,让梦想照进了生活的现实。

  “心若有光,花自芬芳。”有什么样的舆论导向,就会有什么样的价值取向、行动路径。今年3月,中国网民数量突破9亿,互联网普及率达64.5%。而在人声鼎沸、众声喧哗中,我们更需要慎终如始地面对疫情防控、凝神聚力推进复工复产、全面打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而决不能让网络中的低俗和乱象,消弭追梦动力、成为奋进的障碍。

  “网聚正能量,奋进新时代”,并不是一个简答的口号,而是一种实实在在的行动。守护我们共同的精神家园,激发全社会共同奋进新时代,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需要每个人传递的正能量。

  “有你有我,才能有花有果”。只要我们都能始终高扬网络正能量旗帜,善于推进网上宣传理念、内容形式、方法手段等方面的创,新就一定能构建出网上网下“同心圆”,激发并汇聚出更多向上向善的奋进力量

  “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符合人民利益。网络空间乌烟瘴气、生态恶化,不符合人民利益。”行动成就梦想,奋斗铸就辉煌。我们中国的网民都是自信而又豪迈、实干而又卓越的。相信有了大家积极参与、不懈努力,“五个一百”将会更加绚丽多彩、芬芳怡人,“网络正能量”将会更加气势磅礴、滋润心灵。(李吉明)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