挤掉复工复产的“泡沫”

2020年05月07日07:57

来源:河南日报

  据《半月谈》报道,一些地方复工复产,为了显得热闹好看,一个项目签约仪式搞3遍;为了上级满意,复工复产率不顾实际,越高越好;高调到企业搞现场办公,事后却啥都没办成……

  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事关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必须实打实,来不得半点矫揉造作,如果只是为了获得形式上的“吸睛”,而没有实质性的行动举措,不仅于事无补,还会误导决策、贻误发展良机。一些地方复工复产出现的“花架子”,既有上级为了出政绩不切实际地“逼”的嫌疑,也有下级为了亮政绩而想方设法“秀”的成分,需要打好组合拳,持续发力挤掉复工复产的“泡沫”。

  要差异化设定考核指标,切忌“一刀切”。充分考虑不同区域、不同行业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有区别地动态设定相关指标,杜绝唯指标化现象。要毫不松懈整治形式主义。拉长监督的“探头”、调准监督的“焦距”,坚决整治“演戏式”复工、“数字式”复工等形式主义问题,教育引导各级党员干部树牢正确的政绩观、发展观,切实为恢复经济“元气”提供有力的作风保障。 (陈书)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