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要多到乡下认“亲戚”

2020年05月08日08:06

来源:河南日报

  “要不是连书记为我操心,给我多方协调工作,我恐怕还在家待着呢,真是太感谢连书记了!”4月29日,汤阴县韩庄镇武洼村的索风秀说。索风秀口中的连书记名叫连二勇是韩庄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也是武洼村脱贫攻坚责任组组长。(据5月7日《河南日报》)

  据报道,韩庄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连二勇,在做好韩庄镇纪检监察工作的同时,把贫困户当亲人,尽心尽责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索风秀是连二勇2018年在武洼村结下的“亲戚”。

  眼下,新冠肺炎疫情让一些群众的生产生活受到很大影响,遇到很多困难。如果没有基层干部走到他们身边,帮助他们,他们的生活幸福就会大打折扣。各地基层干部要像连二勇一样,多到乡下去认“亲戚”,向帮助亲戚一样帮助困难群众,这对减少疫情影响、推动乡村振兴、打赢脱贫攻坚战肯定大有益处。

  连二勇说:“我老家是农村的,对农村、农民,特别是对贫困群众有着特殊的感情,我认他们当‘亲戚’,为他们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我感到内心特别踏实。”基层干部,不管是出生在农村,还是出生在城市,都主动到农村去认“亲戚”,主动帮农村“亲戚”,为农村“亲戚”过上美好幸福生活尽一份力,这是全面小康社会建设的一股正能量,值得肯定。

  (江武)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