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声】让困难群众住有所居,更要居有所安

2020年05月09日10:41

来源:大河网

5月7日,记者从河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获悉,自2009年实施农村危房改造以来,全省完成182.2万户,有效改善了农村困难群众的住房条件。(河南日报 5月8日)

“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住上了放心房!” 从年代已久的危房变成客厅、卧室、厨房和厕所样样齐全的新房后,光山县泼陂河镇蔡围孜村李兴感慨地说。简单的一句话,让我们看到了182.2万户村民从危房住进安心房的踏实与喜悦。

2019年4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调研时强调,要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即解决“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保障”的问题。河南是全国第一人口大省,是解决住房安全有保障等问题的重头戏。

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容不得半点马虎。河南省委、省政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把它作为着力攻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一项惠民利民工程。在全省攻坚克难,勠力前行的努力下,不仅实现了困难群众住有所居,更是努力做到了居有所安,为解决住房安全有保障问题,交上了一份合格答卷。

深化农村危房改造,让困难群众居有所安,在当下十分重要。不仅能改善村民的居住环境,也提升了村容村貌, 是筑牢乡村振兴的基础。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深化农村危房改造,让困难群众居有所安,也是实现脱贫攻坚的重要一步,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环。

今年“五一”前夕,河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对农村危房存量进行最后一轮排查,根据计划,6月底前要完成全部农村危房存量改造任务。相信,在河南全省抓好落实,一鼓作气顽强作战下,“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不仅会顺利解决,更会为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贡献,尽早完成一份满意答卷。(蓓蕾)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