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大河网评:这个母亲节,感恩最爱的她

2020年05月10日10:36

来源:大河网

  5月10日是母亲节,人们以各种各样的方式表达对母亲的养育之恩,有的向母亲献一束鲜花,有的为母亲做上一桌丰盛的饭菜,有的微信圈里晒出母亲年轻时的照片,有的晒小时候与母亲的合影,还有的陪母亲聊聊天、说说话、外出转转……虽然大家的表达方式不尽相同,但对母爱的崇敬与感恩是母亲节永恒的主题,这里也向天下所有的母亲道一声:节日快乐,您们辛苦了!

  有人说,母爱如酒,给孩子带来岁月的芬芳和沧桑过后的历久弥香;也有人说,母爱如盐,细碎晶莹,是生命中最浓香的一味。悄悄地,我们一周岁;悄悄地,我们十周岁;悄悄地,我们长大成人……岁月在流逝,但母爱却始终不变。正如那首情深意长的歌曲《母亲》所唱,“你入学的新书包有人给你拿,你雨中的花折伞有人给你打,你爱吃的(那)三鲜馅有人(她)给你包,你委屈的泪花有人给你擦。”母爱是伟大的、无私的,母亲对儿女们付出了太多太多却不求回报,分娩时的痛苦,哺育子女的艰辛,对儿女婚姻大事的操劳等等。有时候,当我们静下来细细回味,那些与母亲经历过的风风雨雨成了记忆深处最甜美的回忆。

  笔者还清晰地记得,每当生活、工作中遇到困难和挫折,是母亲的拥抱、鼓励让我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母亲教会我要敢于面对困难,母亲身体不好,有高血压、高血糖、心脏病,有时候走路时总会伴有心如刀绞般的疼痛,每次步行外出时她总需走一走、歇一歇。但母亲从来没悲观过,做过心脏搭桥手术之后,每天按时吃药,由我给她定时打胰岛素,母亲常对我说:“困难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不敢去面对,所以你要勇敢向困难宣战。”母亲教会我要心存善良、多做好事,捡到手机和钱包主动联系失主归还,帮助贫困群体捐款捐物奉献爱心,辞去工作默默为家庭付出,母亲用行动为我树起了榜样,引导我向上向善。

  拳拳慈母爱,悠悠寸草心。在物质生活富裕的今天,母亲想要的并非昂贵的礼物,她最需要的是子女们的陪伴。有时我们为母亲做得实在太少太少,哪怕是一句节日的问候都没有说出口,有时甚至还会因情绪失控对母亲大发脾气。我们应该平时多陪陪母亲,试着关注母亲最喜欢吃什么、心里有没有烦恼,多帮助母亲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其实,在母亲节这天,再好的礼物,再好的美食,都抵不过对母亲说一声“我爱你”,我们要通过行动和语言,把感恩之心表达出来,让母亲感受到温暖。

  五月的母亲节,如花绚烂;五月的母亲节,以爱绊牵;如歌的母亲节,如歌甜美悠扬。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就让我们行动起来,满怀感恩,珍惜当下,陪母亲过一个温馨的母亲节。在此,笔者也衷心地祝愿天下的母亲们:节日快乐,幸福安康!(王学明)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