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声】河南儿女硬核抗疫筑雄关

2020年05月12日09:11

来源:大河网

  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人民领袖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一次治理能力的大考,中国制度优势焕发磅礴力量。阻击新冠病毒,亿万同胞凝心聚力;构筑中原防线,河南儿女砥柱中流。全景展现河南抗疫壮阔画卷,六集电视政论片《雄关》5月11日由河南广电全媒体隆重推出,当晚播出的是该片第一集《河南力量》。

  六集电视政论片《雄关》第一集《河南力量》以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大背景,以河南儿女硬核抗疫为主线,简明扼要展现河南儿女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不畏艰辛,严密防控,积极主动为全国疫情防控大局贡献河南力量的磅礴气势和感人瞬间。同时,也展现了河南儿女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有力推进经济社会秩序恢复的经典片段。尽管该片受时间所限,没有更多展现那些人们历历在目的感人内容,但却依然非常震撼,让观看者为之动容,也为河南儿女面对疫情所呈现出的浓浓家国情怀所感动,更为河南儿女面对疫情团结一致、奋力抗疫硬核行动的成效显著所感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根据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河南省委、省政府迅速行动召开会议专题部署;1月24日,成立以省委书记王国生为总指挥、省长尹弘为第一副总指挥的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设8个工作专班,十多位省级领导带头靠前指挥、深入基层,分片召集省辖市负责同志研究会商。战疫行动中,河南儿女更是硬核抗疫以磅礴气势筑牢雄关。从医疗机构到各条战线,从城市到乡镇,从社区到村组,全省上下党员干部冲在疫情防控最前沿,2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在抗疫一线积极发挥堡垒作用,让全省硬核抗疫底气更足。河南女护士与女儿“隔空拥抱”“河南村长硬核喊话”等河南儿女抗疫故事广泛传播,感动着无数人,也激励着无数人,让全省乃至全国早日战胜新冠肺炎疫情多信心更足。在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和复课复学中,全省各地各部门更是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积极主动为经济社会秩序恢复正常排忧解难,确保有关企业、学校在复工复产和复课复学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得到及时妥善解决,真正为全面复工复产、复课复学创造良好条件,为早日迎来疫情防控全面胜利打下了坚实基础。

  从六集电视政论片《雄关》预告获悉,第一集《河南力量》播出后,接下来还有《中流砥柱》《江河同心》《平凡英雄》《青春战歌》《向阳而生》等五集将相继播出,令人期待。我们相信,河南儿女硬核抗疫以磅礴气势筑雄关的故事,一定会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程中的经典篇章广泛流传,给人们留下深刻多印象。

  目前,虽然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的态势正在不断巩固,但还没有取得最后的全面胜利,尤其是国外疫情蔓延之势依然严峻不容乐观的情况下,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能有丝毫松懈。适时推出全景展现河南抗疫壮阔画卷的六集电视论政片《雄关》,以河南儿女气势非凡硬核抗疫的典型事迹讲好河南乃至全国战疫故事,既有激励人们奋进向上的作用,更有启迪警醒世人的作用。(范军朝)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