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声】硬核力量就是人民的力量

2020年05月12日10:22

来源:大河网

  长江向北是黄河,湖北向北是河南。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湖北武汉、蔓延华夏大地。而就在一时间里,河南率先停了客运班车、率先禁止售卖活禽、率先设卡劝离相关人员、率先进行乡镇防控……以果断的决策、最快的反应、硬核的举措,冲上了话题榜首,引来人们惊叹并纷纷借鉴。

  在新型肺炎疫情面前,河南人民勠力同心筑起的中原防线,成了2020年春节最闪亮的存在;中原儿女披坚执锐的硬核操作,为全国疫情防控贡献了河南力量。1月25日,全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2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500多万共产党员、1.35万驻村第一书记、17.7万民警辅警、300多万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抛下小家小我,迅速投身特殊战斗。

  从大兵团投入的决战阵型,到大喇叭喊话与24小时值班的布控,在这场防疫战中,河南以其雷厉风行、紧密有致、疏而不漏的硬核操作,顶住了疫情攻势,守住了中原防线,受到了广受赞誉。正所谓,“万夫一力,天下无敌。”河南“硬核”,诠释的是中国精神、展示的是中国力量,传输的大爱博爱。

  这也正如网友所说,“硬核”河南的背后是“厚道”河南。而实质上,河南在打响了人民战争,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的同时,从未停止支援武汉的脚步,也一直在上演着防控疫情、驰援武汉的“接力赛”。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福祸避趋之。河南,从未赢得一次网络暴力,却从未缺席一场民族大义!这从驰援武汉的医疗队和社会各界的捐款捐物中可以看得出来;从输送到武汉大量的医用物资、数万箱的爱心速冻方便食品中也可以看得出来。

  防控不能放松,经济不能停摆,生活仍需继续。复工复产是维护经济社会正常运转的前提,关系着国计民生。亦是因为如此,河南再次以硬核形象展示在世人面前,率先提出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因地制宜推进复产复工”,进而迈出了发展高质量,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铿锵步伐。

  来自“清研智库”一份调研报告显示:河南复工复产政策精准,公众满意度最高;.超七成受访者已复工,百人以上企业复工率最高;.复工期间防疫安全需求占主导,企业基本防疫工作落实较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河南正在变“危机”为“转机”,让中原在崛起的路上更加出彩。

  “风景清明后,云山睥睨前。”穿越寒冬、大地回春,如今神州大地已呈现出一派生机。河南,正在用硬核举措、奋斗姿态谱写历史、赢得未来!(李吉明)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