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在故意撩拨公众情绪?

2020年05月15日07:37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大河报评论员赵志疆

  网络时代,有图未必有真相,因为图片可以后期制作,视频也可能是穿越而来。看过“河南幼师带孩子应援王俊凯”的来龙去脉,相信大家都会对此有一个更加直观而深刻的理解。

  以老师的身份带着孩子应援明星,无疑是一种极不妥当的行为。眼下,这一行为正在接受猛烈的抨击与批判,以旧充新的“河南幼师带孩子应援王俊凯”,无疑为此添了一把火、浇了一勺油。当网友的满腔热情遭遇假新闻的构陷,强烈的心理落差不难想象。本来是想维护正义,没想到却成了谣言收割的“韭菜”,是谁在故意歪曲新闻事实、撩拨公众情绪?

  不得不说,原事件中的“佳佳老师”嫌疑很大。因为这原本就是一个不起眼的小事件,而且已经过去了3年之久,若非事件当事人,谁会将当初的视频保存至今?无论此次事件的始作俑者是什么人,“脑残粉”的身份是可以断定的。以“幼师带孩子应援”来献媚明星,不仅是对职业的亵渎、对网友的冒犯,更是直接陷明星于不义——这到底是爱明星,还是恨明星?

  人常说“谣言止于公开”,但在网络时代,谣言很难止于公开。依托于发达的社交网络,网络谣言的爆发和蔓延速度堪称惊人,公开响应固然不可或缺,但这终究需要反应时间。除了严厉追究始作俑者的法律责任之外,对于网民来说,提高自身甄别能力与防范意识才是当务之急。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