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细治理换来精致生活

2020年05月20日08:00

来源:河南日报

  郑州市正在实施高品质城市建设三年行动,一条条老巷、一座座老楼正在“旧貌换新颜”,市民与建设者一起,都希望城市环境“整洁、有序,舒适、愉悦”。

  高品质精致的城市环境,需要更加精细的城市治理。十字路口,灯柱侧身立,红绿灯同时亮,让人不知是进是停;居民小区连片,停车没位,斑马线也成了“停车场”……存在这样的问题,恰似高级厨师做出的美味佳肴藏着沙粒,牙碜不说,又给人以巨大反差下的极不舒适感。针尖大的窟窿碗大的风,想要高品质精致的城市环境,城市治理务必要在精细上下功夫。

  要以精细规划求精致。着眼整体布局,抓住区域特点,精算容积率,细分各区域,以规划为引领,让城市既有高大形体,又有通畅的毛细血管。要以精细执法保精致。规划虽好,你多建一幢楼,我多断一条路,规划就变成空话。严格执法,保证建设一盘棋,保证美丽蓝图不被涂鸦。要以精细实施出精致。不抓落实,再好的目标也是镜中花。分工明确、责任清晰、任务到人、考核到位,让每一个环节不变形,每一项工作不走样。

  鲜花栽满路,美图爬上墙,城市每增一处美丽,都提升城市一分舒适,增添市民一分愉悦。精细治理,城市环境才能越来越精致,市民舒心的笑脸才会越来越多。(吕志雄)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