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大河网评:同频共振,让“中国号”破浪前行

2020年05月21日17:49

来源:大河网

  五月初夏之际,两会开幕之时。在经历了新冠疫情的“大考”后,代表委员再次相约北京,建言献策、共商国是,凝心聚力擘画国家发展蓝图,共同唱响中国“两会好声音”。

  今年的全国两会,格外引人注目。两会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继续抓紧做好各项工作,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扎实推进复工复产复学,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两会召开,不仅反映了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经济社会生活逐步恢复的态势,更传递出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坚定信心和光明前景。

  回望艰苦卓绝的抗疫斗争,全国人民心手相牵、团结奋战,汇聚起如钢似铁、坚不可摧的强大合力,向世界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智慧、中国精神。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举国上下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坚决防止疫情反弹的常态化防控中,又以撸起袖子干、挥洒汗水拼的精气神,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昂首向前

  会场之内,民意、民智、民力汇聚,党的主张、人民意愿、国家意志交融;会场之外,复工复产加快推进,田间地头农事繁忙、工厂车间机器轰鸣。960多万平方公里涌动着的生机与活力,正与全国两会交相辉映、同频共振,推动着“中国号”巨轮破浪前行。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保证我们踏平坎坷、走向胜利。现在,脱贫攻坚已到了最后冲刺阶段,全面小康近在咫尺。我们要把抗疫精神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以不胜不休的决战意志,让伟大的民族精神再次凝聚升华、震惊世界。

  因为疫情,2020全国两会注定是一场身处特殊历史场景、具有特殊历史意义、备受世界关注的盛会。问题是时代的声音,奋斗是有力的回答。期待代表委员与人民群众同心同向,履职尽责、建言献策、贡献智慧,为改革想招、为发展出力;希望大家把抗击疫情中迸发出的精神伟力,作为前行的动力、化为生动的实践,和代表委员一起同频共振,把一切美好愿景变成现实。(李吉明)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