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驻地力推垃圾分类是个好示范

2020年05月22日09:13

来源:河南日报

  楼门前摆放的四色垃圾桶、宣传引导标识随处可见、一次性用品“消失”……在全国两会驻地,一个个这样的新变化提示着大家,新版《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已经实施,两会驻地正带头践行,引领垃圾分类和减量新风。(见5月19日《北京日报》)

  全国两会是国家级的大事盛事,自然也是全国人民关注的焦点,会上传递出的任何信息,都有可能在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这就是不同寻常的“两会知名度”和“两会影响力”。这个时候,北京市大力倡导全国两会驻地垃圾分类和减量部署,包括不再提供一次性用品,把垃圾分类和节约减量宗旨要求体现在各个细节,无疑非常有宣传价值和示范意义,向全社会传递出全面普及垃圾分类和践行绿色生活新风的积极信号。

  垃圾分类和节约减量,需要每个单位和个人自觉实践。希望北京市在此次全国两会之后能够继续保持各项精细安排,创造全方位、无死角的垃圾分类体系,把减量节约精神体现在每一处细节,为全国做好示范。也期待参会的代表委员们能把“首善之区”的好做法、好经验带回本地,带动垃圾分类等文明新风劲吹神州大地。      (徐建辉)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