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地方谈】大河网评:坚持人民至上 发展更加稳健

2020年05月23日14:37

来源:大河网

  22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参加他所在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并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落实到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去。

  坚持人民至上,更显暖意十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党的理想信念、性质宗旨、初心使命,也是对党的奋斗历程和实践经验的深刻总结,更充分体现了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坚持人民至上,不仅让中华儿女充分感受到祖国母亲的温情暖意,也让各族人民各族人民充分感受到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爱。在中华大地充满温情暖意、关心关爱的大环境中,广大人民群众工作一定会越来越开心顺利,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幸福美满。

  紧紧依靠人民,体现血脉相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这次疫情防控斗争中,在党中央统一领导下,全国动员、全民参与,广大人民群众识大体、顾大局,自觉配合疫情防控斗争大局,形成了疫情防控的基础性力量。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齐心协力共同奋斗,疫情防控卓有成效,向好态势不断巩固,有目共睹,举世瞩目。这更能证明紧紧依靠群众至关重要,也更能体现血脉相连携手并进的至关重要。只要党群合力,肯定能够克难攻坚、战无不胜,确保各项工作都取得更大成就。

  不断造福人民,乃是民心所向。党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必须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才能不断造福人民,使广大人民群众都能畅享小康生活,这也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期盼。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党员干部,都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以人民群众的利益为重,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时刻把为人民造福放在心上。对群众关心关注的事一件一件抓落实,一年接着一年干,努力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只有这样,人民群众才能以党员干部为榜样,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干劲十足,坚持不懈干事创业追求幸福新生活。

  牢牢植根人民,发展更加稳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非常需要牢牢植根于人民,真正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时刻牢记自己来自人民,根在人民,更要为人民谋利,为人民服务。只要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为群众谋幸福,就能牢牢植根人民,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汇聚成高质量发展的巨大合力,有力促进高质量发展不断迈出更加稳健的步伐,确保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新成就。(范军朝)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