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地方谈】大河网评:养成健康文明习惯 树立良好社会风尚

2020年05月25日16:32

来源:大河网

  5月24日下午,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北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出门佩戴口罩、垃圾分类投放、保持社交距离、推广分餐公筷、看病网上预约等,正在悄然成为良好社会风尚。这些健康文明的做法要推广开来、坚持下去。

  倡导健康文明做法,树立良好社会风尚。防范化解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风险,事关国家安全和发展,事关社会政治大局稳定。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进一步明确了防范化解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风险的重要性,也对倡导健康文明做法和树立良好社会风尚进行强调。可以说,这次全球蔓延的新冠肺炎疫情,让人们对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生活习惯的重要性有了更新认识,大力倡导健康文明做法、树立良好社会风尚,势在必行,马虎不得。人们都应该从这次疫情防控中总结经验,趋利避害,让出门佩戴口罩、垃圾分类投放、保持社交距离、推广分餐公筷、看病网上预约等健康文明的做法,得到广泛推广和坚持。

  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倡导良好社会风尚。新时代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大力开展健康知识普及,倡导推广健康文明、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不仅可以有效预防和遏制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反弹,还可以有效预防和减少其他病患发生,更能够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生活质量和幸福感。在扎实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进程中,人们都应该变被动为主动,积极行动,自觉行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切实养成良好的工作生活习惯,大力弘扬良好社会风气,真正让健康文明的做法得到广泛推广,并且长久传承下去。

  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弘扬良好社会风尚。大力新时代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倡导健康文明做法,弘扬良好社会风尚,很需要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要通过全方位的立体宣传,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全面提高全国各族人民的文明健康意识,使人们从思想上、行动上都能够更加注重健康文明、绿色环保,远离各种不文明、不健康的生活陋习,使良好的社会风尚得到大力弘扬。倡导健康文明做法,弘扬良好社会风尚,每个人都应该既当宣传员又当监督员,不仅身体力行倡导并遵循健康文明理念,还要自觉监督身边人远离各种不文明不健康的行为。总之,弘扬良好社会风尚,有力促进健康文明,非常需要大家共同参与,让我们齐心协力一起行动吧。(范军朝)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