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大河网评:用好非公党建这把“金钥匙”

2020年05月31日11:29

来源:大河网

  今年“五一”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在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的回信中对圆方集团党委带领职工抗击疫情给予肯定,这让全体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者和推动者受到了莫大的激励和鼓舞。

  圆方这个有着6万职工、500多名党员的非公企业,为多家医院提供保洁消杀服务,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不畏生死、不计报酬、不辱使命。是什么让一群平凡的人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争先恐后?答案是持之以恒地抓好非公党建。圆方早在2002年便成立了中共圆方支部委员会,企业创办人薛荣先后创办“薛书记有约”工作室、开通“薛书记今日播报”,坚持用新思想塑造了企业共同的价值追求。

  非公党建是企业发展的一把“金钥匙”。这把“金钥匙” 筑牢了信仰之魂,打开了员工的心灵之门。伟大的共产主义信仰,可以让每一位信奉她的人补足精神之钙、获得力量之源。以共产主义信仰为支撑的企业,必然让每位员工干在其中、乐在其中,活出归属感,活出精气神。这把“金钥匙” 也锻造了责任之体,打开了企业的市场之门。中国共产党践行的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当一个企业对党的初心使命深信笃行,必然会主动扛起社会责任、绽放精神之光。对这样的企业,谁不敬重,谁不愿与之共赢互利!

  如何铸造非公党建这把“金钥匙”?关键要做到“三同”。一是上下同心。古语云:上下同欲者胜。抓非公党建首要的一条,就是对党的创新理论真信真学真用。企业经营管理者在这方面能够带头实践,做到与党同心、与职工同心,就会为党建的顺利开展树立榜样、提供土壤。二是价值同向。企业价值观对企业及员工行为起到导向和规范作用。只有把党的红色基因融入企业文化,壮大主流声音,非公党建才会真正有生命力。三是工作同频。抓非公党建要着力实现党建和发展相得益彰,这就需要秉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将党建工作全面融入企业规划、人才培养、生产经营等各个方面,以党建高质量推动企业发展的高质量。(鞠启明)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