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直播乱象零容忍

2020年06月08日07:39

来源:河南日报

  近日,国家网信办、全国“扫黄打非”办等8部门启动网络直播行业专项整治和规范管理行动,剑指行业乱象,传递出鲜明导向——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虚拟空间不是虚假空间,以严格监管促行业健康发展势在必行。(见6月7日《华西都市报》)

  让网络空间更清朗,让青少年拥有健康的互联网世界,对网络直播行业乱象必须零容忍,不能放纵。在网络直播行业进行转型调整之时,主管部门重拳出击,网络直播行业专项整治和规范管理行动正当时,这是促进网络直播行业长远健康良性发展的必要之举。

  整治直播乱象,关键是规范直播行为,这就必须给网络直播平台、网络直播主播画底线、立规矩,要打一场“持久战”与“运动战”相结合的战斗。从打“持久战”角度说,必须加强和完善网络直播行业的立法,用法律法规严格管理网络直播,对触及红线的网络直播平台、网络直播主播要依法严惩,轻则予以行政处罚,重则追究刑事责任,提高网络直播乱象的违法犯罪成本,遏制网络直播乱象。从打“运动战”角度说,加强行业自律,畅通举报机制,发动人民群众,引导、奖励同行和用户积极举报,让违法违规直播无处遁形。 (张立美)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