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大河网评:弘扬好人精神,助力中原出彩

2020年06月19日16:01

来源:大河网

  6月18日上午,在端午节来临之际,河南省漯河市30多名志愿者来到漯河市舞阳县保和乡朱耀环小学,和这里的339名孩子共度端午节。通过开展“大手拉小手”活动,志愿者们给了孩子们家庭般的温暖,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怀、关爱。据漯河市文明办副主任李天亮介绍,近年来漯河市以打造“好人之城”品牌为抓手,在全市营造崇尚道德模范、学习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推动形成崇尚好人、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营造了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浓厚社会氛围。(6月19日来源:中华网河南频道)

  近段时间,平静不断被一个个漯河好人打破!来自普通人身边的漯河好人,用真善美打动着我们。就拿报道中的事件来说,作为农村留守儿童,由于父母外出打工,他们很多时候都无法享受到父母给予的温暖,因此对他们来说最需要的是来自社会的关心。河南漯河市志愿者自发组织起来,深入乡村学校开展“大手拉小手”活动,为孩子送来礼物,陪孩子聊天,这无疑让农村留守孩子感受到了家的温暖,这里也让我们为美丽志愿者们点个赞。

  其实,如果把目光聚焦河南漯河这座城市,你会发现漯河绵绵不断地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漯河好人的身影无处不在,从坚守临床一线的好医生刘东亮,到坚守大医道的小村医郑玉海,从危急关头挺身而出解救人质的好特警王培,到倾情公益路粥暖一座城的爱心志愿者郭丽丹,从两次患癌仍坚守三尺讲台的好教师赵茂红,到不倒下就继续干的“罗锅局长”轩志伟,从20余载坚守初心使命、深入基层传播好声音好记者曹全岭,到致力于把残疾儿童培养成才的好校长邱新会……一个个漯河好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好人精神,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了浓彩。他们的先进事迹犹如一缕缕阳光,向社会源源不断地传递着正能量,更温润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灵,他们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一朵鲜花打扮不出美丽的春天。”让更多群众向上向善,自觉加入好人行列,离不开政府部门对好人氛围的营造。笔者注意到,为提升“漯河好人”的影响力、知晓度,漯河市建立了宣传好人的科学机制,从在公共场所悬挂宣传照片,到开展“讲好人故事”微电影、微视频等征集评比活动,再到开展为“中国好人榜上榜好人送喜报”活动……这一系列举措,向社会传递出了“让好人有好报,让有德者有得”的鲜明导向。正是因为好人精神的影响与感召,才使得漯河好人如涓涓细流,积小流成江海,共同擦亮了漯河这座城市的文明底色。漯河“好人之城”已经成为中原大地上的一道亮丽风景。

  文明社会需要好人精神,好人精神需要发扬光大,对于公众来说,一方面要多为身边正能量的人和事多多点赞,让正能量得到更广泛的传播,当正能量不断被激发、点燃、释放,我们良好的社会文明形象也会得到彰显!另一方面要向先进典型学习,积极争做正能量的践行者和推动者,多做出彩事,争当出彩人,用每个人的出彩汇聚起中原的多彩、浓彩,让中原大地充满滔滔不竭的强大正能量!(王学明)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