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狠话更要有狠劲

2020年06月22日08:52

来源:河南日报

  “再要干不成你怎么交代”“我肯定免你职,在我辞职之前先把你免了”。日前,山东临沂市青龙河旁,市长孟庆斌面对媒体镜头,对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放了狠话”。

  市长当场放出狠话,归结于青龙河“屡治不清”的尴尬。14年来,当地政府投入了不少专项资金,却是“治标不治本”。面对记者采访,连施工工人都说“白搭,还臭”。14年来,青龙河整治工程花费上亿元,河水还是臭,极大浪费公共资源,削弱政府公信力,看似问题出在水里,根子还在作风上。哪些地方仍然在偷排污水、乱丢废弃物,查证起来并不困难。如果带着“生态河道”的认识做好源头治理,层层压实环境保护的压力和责任,坚决补齐监管漏洞,青龙河怎么可能治了14年,还是黑臭水流不停呢?

  有狠话更要有解决问题的狠劲。把为民服务的理念牢牢根植心中,以具体问题为切入点,该曝光的曝光,该问责的问责,该整改的整改,根除作风顽疾,就没有解决不了的难题。(赵耀世)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